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警分局「鑰匙圈」搶手 白沙屯媽回鑾及大甲媽進香加碼送「刑事bear」

清水警分局在白沙屯媽進香時贈送防詐鑰匙圈,十分搶手。(民眾提供)

清水警分局在白沙屯媽進香時贈送防詐鑰匙圈,十分搶手。(民眾提供)

2024/03/24 11:0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警分局為宣導預防犯罪,製作全新識別標誌及背註有預防犯罪宣導警語的「鑰匙圈」,在白沙屯媽祖鑾轎行經沿途贈發遭「秒殺」,十分搶手,警分局決定在白沙屯媽回鑾及大甲媽進香時,加碼送出可收藏「刑事bear」,每趟限1人,且需說出反詐騙的通關密語。

日前,白沙屯媽祖鑾轎經過清水警分局轄區時,眼尖香燈腳發現背著印有「紀律 效率 熱情 清水分局」黃色字樣的黑色側背包,並掛有新標誌「鑰匙圈」的員警,紛紛上前索取「鑰匙圈」,有信眾更以白沙屯媽祖各式結緣小品贈送員警,使得「鑰匙圈」不到1小時就被索取一空,更有没拿到的信眾打電話到清水警分局詢問如何與「鑰匙圈」結緣。

清水警分局長蔡慶星見香燈腳踴躍索取「鑰匙圈」,以及跟隨媽祖的毅力與熱忱,決定將於大甲媽進香及白沙媽回鑾行程,每趟加碼贈送可收藏的「刑事bear」1隻,以第1位索取信眾為優先,信眾只需說出任何1種「詐騙手法」、「165防詐諮詢電話」及「冷靜、查證、報警」等識、防詐等預防觀念即可獲得。

清水警方表示,當初為識、防詐預防犯罪宣導製作「刑事bear」,贈予民眾作為收藏,藉以擺放家中較顯眼的位置,時時提醒,如接獲不明電話或是不明網路投資時,「看到刑事bear就想識詐、防詐觀念」,因當時製作數量不多,目前僅剩6隻,極其限量。

清水警分局將於白沙屯媽回鑾及大甲媽進香行程加碼送出「刑事bear」。(民眾提供)

清水警分局將於白沙屯媽回鑾及大甲媽進香行程加碼送出「刑事bear」。(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