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單親媽好市多行竊被逮 警見這一幕超心酸反手募14萬

分局方面得知張女困境,近日募款14萬元捐贈。(警方提供)

分局方面得知張女困境,近日募款14萬元捐贈。(警方提供)

2024/03/24 11: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女子是單親媽媽,離婚後因不見容於娘家獨力扶養2歲女兒,因生活無以為繼上月到南屯區好市多賣場行竊被逮送辦,警方發現張女沒有前科,屬於低收入戶,又看到母女租住處只有一張簡單床舖,除協助轉介市府、善心團體,近日也募款14萬元善款給張女,希助她度過難關也鼓勵她重新做人。

台中市第四分局南屯所今年2月間偵辦一起好市多南屯店竊案,37歲張女當時行竊8000元生活用品、食品、幼兒玩具等商品被逮,張女被帶回派出所問到行竊原因時,潸然淚下,原來張女與前夫離異後,娘家對此很不諒解,只好獨力扶養2歲女兒,因女兒還未達公托收托年齡,需全日陪伴照護無法外出工作。

張女偶爾倚靠兼差做手工賺取微薄生活費,扣除社會住宅每月租金,早已所剩無幾,為了想給女兒多補充營養,才鋌而走險行竊,對於在孩子面前做了最不好示範,懊悔不已,承辦員警當時聽著張女泣訴困境及無奈,轉頭看到其女兒在警所內天真無邪模樣形成強烈對比,在移送同時也將張女處境陳報。

同為人父的所長廖雲傑得知張女沒有前科,也具有低收入戶身分,經派員了解張女家庭居住狀況,看到簡單的一張床,就是平時母女倆棲身處所,加上張女收入一直不穩定,隨著小孩年齡漸增,不斷增加的生活開銷,才讓她一時起貪念竊取賣場內食物及玩具,因此協助回報分局、轉介社福單位與善心團體。

另分局方面為此也募款了14萬元,近日由分局長李建興偕同廖所長、地方善心人士捐贈給這對母女,一方面解決其燃眉之急,並鼓勵張女為了孩子除了勇敢堅強外,更應該選擇正途,未來才有機會改變現狀翻轉人生,張女感動不已,允諾會好好做人,也感謝社會沒有放棄她。

李建興表示,員警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透過第一線與民眾接觸、探訪挖掘轄內弱勢家庭、團體,協助通報社政單位,自發性予以關懷,適時提供協助,以貫徹局長李文章「73328」警政工作策略,讓善循環得以延續。

張女感動不已,允諾會好好做人。(警方提供)

張女感動不已,允諾會好好做人。(警方提供)

張姓母女租住處只有一張簡單的床舖。(警方提供)

張姓母女租住處只有一張簡單的床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