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須服1年3月殘刑 北檢通知孫道存4月上旬報到執行

2021/03/22 10:35

台北地檢署通知孫道存於4月上旬到執行科入監報到。(資料照)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因偽造文書罪判刑3年,去年元旦刑滿出獄,日前再被依侵占罪判刑1年半,由於兩案發生時間點都在入監前,故可依數罪併罰原則定應執行刑「打折」,台北地院判兩罪應執行4年3月徒刑;孫道存提抗告,要求減為3年2月,5日被高等法院駁回,據了解,孫日前再以生病為由「口頭」向檢方聲請延緩執行入監,但台北地檢署認為孫得親自出庭說明,才能評估病情,因此仍通知他於4月上旬到執行科入監報到。

孫道存主張,其擔任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董事長(偽造文書罪)及擔任公益法人理事長(侵占罪)期間所犯的犯罪動機、情境相似,責任非難重複程度高;且現年71歲,罹疾病,生命有限;再加上偽造私文書等罪已入監執行完畢,深切體悟犯罪不可行,已無入監矯正必要。若入監再執行1年3月(4年3月扣掉已執行的3年),所造成痛苦將成等比方式增加,有偏重過苛之情,不符罪責相當要求,請高院減為3年2月。

事實上,孫道存稱病聲請暫緩發監執行非此次,2017年9月,孫因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掏空200億元案判刑3年徒刑確定,但孫提出醫師診斷證明,以身體不適為由聲請暫緩發監執行,當時遭檢方駁回仍被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