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男子出院剪煩惱絲卻連家都忘了…家屬不知可報失蹤先去拜廟

2021/03/04 16:58

許男(中)剪完頭髮卻忘記回家路。(警方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失智男子出院要剪去煩惱絲,豈料連家都忘記怎麼回去,他蹲在屏東新園鄉的大街路旁瑟瑟發抖,還好有民眾通報警方,這才找到家屬前來帶回。

「先到廟裡去拜拜求平安返家了!」許姓失智男子的姊姊一到新園所,就直向警方說謝謝。她說,弟弟因為精神障礙須長期治療,此次獨自外出理髮卻迷途無法返家,但她以為要等到24小時過後才能報警,於是先到當地的新惠宮媽祖廟,祈求弟弟能平安返家,還請廟方廣播找人,但結果卻無所獲。

警方表示,昨天深夜接獲有民眾報案,指稱1名老人蹲坐新園鄉仙吉路的1間冷飲店前不知所措,請警方到場協助,東港分局新園所所長李毅信、警員李智敏獲報後立即前往,發現該名許男疑似失智,由於當時時值夜間,員警先將他載回分駐所查詢住址身分資料。

警方調查,63歲的許男3日上午剛從東港安泰醫院辦理出院手續回到住家,又自己一人徒步從住家外出理髮,但理完頭髮後走出理髮店卻迷失了方向忘記如何返家,疑因走累而蹲坐在路旁,才被民眾發現報警,

許男家屬說,原本找不到人,想說等到24小時後再去派出所報案,所幸接獲警方通知,家屬非常感謝警察的熱心,對積極幫忙表示肯定與讚賞。

警方強調,過了24小時才能報警處理已是舊觀念,許男因是需要長期照顧者,家屬可立刻報案,也呼籲儘可能在長者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識別資料,以便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辨識,能快速聯絡家屬,多一份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