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夜偷20萬隻蜂欲配種 蜂箱才搬上車就被逮

受害蜂農將蜂箱放在那瑪夏山區隱密的林道中,卻仍遭到覬覦。(圖由民眾提供)

受害蜂農將蜂箱放在那瑪夏山區隱密的林道中,卻仍遭到覬覦。(圖由民眾提供)

2021/03/04 16:5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一名74歲林姓嫌犯,為幫飼養的蜜蜂配種,2日晚間心生歹念,至那瑪夏山區一處養蜂產業道路竊取12個蜂箱、約20萬隻蜜蜂,蜂箱才搬上貨車,即被通報行跡可疑而報案,當場趕赴現場當場人贓俱獲。

六龜分局指出,為防範宵小趁隙偷走農民辛苦耕作之各項農產品,平日即加強各農地產業道路、農路巡守,那瑪夏分駐所2日晚間近7點獲報,在那瑪夏青山段產業道路有可疑人車排徊,所長張鎮宇立即率員前往,發現一輛小貨車上有12個蜂箱,並進行周邊環境搜查,發現林嫌伺機逃逸,當場將其攔查。

林嫌向警方坦言,因聽聞被害人呂姓蜂農飼養的蜜蜂很好,所以才利用人煙稀少時段,欲將竊得的蜜蜂帶回與其飼養的蜜蜂配種,讓他的蜜蜂品種變得更好,被害人雖原諒林嫌,全案仍需依竊盜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呂姓蜂農指出,每箱約2萬隻,他在當地養蜂近2、30年,蜜蜂義大利品種,都有經過挑選過,在那瑪夏該處山區約放有100多個蜂箱,因當地較少農藥、花粉也較多,因為蜜蜂會叮人,一般都是內行的才敢偷,過去被偷都只有1、2箱,這次一次竊取12箱,價值約7萬2000元,幸好警方有逮到人,沒造成損失。

林嫌在那瑪夏山區欲竊走12個蜂箱,當場人贓俱獲被逮。(圖由民眾提供)

林嫌在那瑪夏山區欲竊走12個蜂箱,當場人贓俱獲被逮。(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