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琉球玩SUP立槳突失聯 5人漂流海上被救回

2021/01/29 12:42

海巡署將玩SUP立槳漂流海上的遊客救回。(海巡署提供)

〔記者葉永騫/琉球報導〕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杉福安檢所昨晚接獲報案指出,有5名到小琉球玩SUP立槳的民眾在海上失蹤,海巡署立刻啟動聯合救援機制,出動巡邏艇並結合救難單位進行救援,找到因潮汐影響在海上漂流的5人,順利救回。

海巡署表示,昨天下午5時40分接獲王姓民眾報案稱「與友人一行共8員從事SUP立槳活動,僅有3員上岸,其餘5名友人失聯,請派員協尋」,由於天色漸暗視線不佳,搜救難度頗高,因此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立即啟動聯合救援機制,成立應變中心,統合第五岸巡隊及第五海巡隊實施岸海聯合搜救,並聯繫「琉球海域救難協會」及「琉球區消防隊」共同投入搜救。

經過各單位全力搜索海域後,於晚間6時13分由「琉球海域救難協會」於小琉球外海1浬處,發現失聯之5名遊客,並將人員全數救回,經檢傷後人員均無外傷,成功完成救援任務。

第五岸巡隊指出,小琉球周邊海域潮汐海流變化大,不了解海流容易陷於險境,因此民眾從事水域活動,一定要了解海域的潮汐變化,並且做好安全措施,才不會發生意外。

海巡署及救難人員將漂流的遊客救回。(海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