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失聯漁船永裕興18號已被台灣漁船尋獲 船上10人仍不見蹤影

2021/01/11 21:42

永裕興18號漁船(如圖)被台灣友船連鴻67號尋獲,拍下最新畫面。(圖由讀者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13天後,今天首度被台灣友船連鴻67號找到,「連」漁船船員大聲呼喊、碰撞船體,試圖讓「永」船船員知道「救兵」來了,但未獲回應。

永裕興18號先前傳出漁船碰墊疑被移動,研判船上有人存活,讓這起「船在人不在」疑雲露出曙光,不過,最新傳回來的消息,連鴻67號漁船已發現「永」船,並繞巡船體拍照,船上沒看到救生艇,不知船員是否已搭救生艇離開?

由於海象惡劣,「連」船船員無法登上「永」船,便站在甲板大聲呼喊,隨後以自身船頭碰撞對方船尾發出巨大聲響,盼引起「永」船船員注意,最終沒人出來應答。

之後,「連」船船員在「永」船船邊掛上AIS回報器(船舶自動識別系統),回報器電力可維持3至4天,方便後續追蹤,由於風浪很大,不久轉往他處避風。

漁業署已取得「永」船AIS回報器位置資訊,每2小時提供國搜中心,考量「永」船所在海域海況不佳,漁船搜救不易,轉知外交部及國搜中心協調美方派軍艦登船救援。

永興裕18號有1名台籍船長及9名印尼漁工,船上10人至今下落不明,漁業署安排8艘台灣漁船在附近海域待命搜救。

永裕興18號失去動力隨浪漂流。(圖由讀者提供)

永裕興漁船無人出來回應。(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