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人存活? 永裕興18號最新空照圖碰墊被移動 不排除船員躲船艙

9日拍到的照片,碰墊被移到船上(2個圈圈處)。(漁業署提供)

9日拍到的照片,碰墊被移到船上(2個圈圈處)。(漁業署提供)

2021/01/11 17:3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上個月30日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後,最新傳回來的空照圖顯示,漁船碰墊疑有被移動情形,漁界人士研判船上有人存活,不排除船員躲在船艙內,讓這起「船在人不在」疑雲露出曙光。

永裕興18號有一名台籍船長與9名印尼船員,目前生死未卜,美國定翼機數度前往定位空拍,只拍到船體,未見人員活動,外界認為凶多吉少,不過,9日拍到的照片,漁船碰墊似乎有被移動跡象,不排除船員躲在船艙內。

美方2日的空拍照,永裕興18號的3個碰墊,在船隻後左舷下方海面上,9日傳回來的照片,1個在船上煙窗旁邊,2個置於漁船左邊通道,蘇澳漁界人士看到畫面後認為,碰墊明顯人為移動,漁船應該有人在。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漁船使用的橡膠材質碰墊,出海後放在船上,返港靠近碼頭時,作為船體防撞之用,現在得到事證顯示,「永」船有人在船艙內,不過,失聯至今已經13天,不知船上糧食、飲水是否足夠,希望台、美雙方聯手救援,協助船員平安歸來。

「永」船李姓船長家屬獲知此事後,透過蘇澳區漁會發聲,盼政府儘速救人。

永裕興18號2日的畫面顯示,碰墊在船邊的海面上(右下圈圈)。(漁業署提供)

永裕興18號2日的畫面顯示,碰墊在船邊的海面上(右下圈圈)。(漁業署提供)

美方最新拍到的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畫面。(漁業署提供)

美方最新拍到的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畫面。(漁業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