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裝住警器比發慰問金好! 林明溱︰動支1500萬補足缺口

2021/01/11 14:11

南投縣消防局透過婦宣隊大力宣導安裝住警器,也編預算為弱勢族群安裝。(南投縣府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9日才發生住宅火災,造成民眾財產損失,消防局今天在縣務會議報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設率42%,仍有約5萬5000多戶未安裝,縣長林明溱決定動支1500萬元預備金,為尚未裝設的住戶,每戶裝設1個,因為「幫縣民花錢裝住警器比發慰問金好」。

南投縣府消防局每年都會編列預算,宣導並分批為獨居老人、弱勢戶等族群的住處裝簡稱「住警器」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消防局長林聰吉今天在縣務會議中,報告該局宣導和協助安裝情況,包括編列預算幫忙安裝及民眾自動裝設「住警器」,大約有4萬多戶,以全縣9萬6000多戶來計算,安裝率約42%。

林明溱認為裝「住警器」很重要,1個2、300元就能發揮大效用,因為在火警發生產生時產生濃煙和熱度時,在第一時間就能啟動發出震耳鳴響,讓住戶即時深夜沈睡也能警醒及時逃生。曾有1戶弱勢戶,在消防局幫忙裝設1個後,感覺非常需要,又自裝3個,結果真的在一場火警意外中,及時搶救出家中的身障成員,見證住警器確實是火災救命的利器。

林明溱在縣務會議中決定,動支1500萬元的預備金購買「住警器」,大約可買5萬5000個,讓縣內未裝戶每戶都能裝1個,屆時鼓勵民眾能再自購,在住處多裝幾個,增加防火功能。

林明溱說,多花1500萬元預備金絕對值得,因為只要能在發生火災時多救一條生命,就比事後再怎麼慰問扶助更有價值。

南投縣長林明溱舉例一弱勢戶因多裝幾個住警器,及時救出家中身障者,表示住警器真的很有用。(南投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