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吃店又忘關瓦斯「住警器」建功保住房屋財產

就是這個圓圓小小的住警器,讓小吃店未遭受財產損失。(記者陳鳳麗攝)

就是這個圓圓小小的住警器,讓小吃店未遭受財產損失。(記者陳鳳麗攝)

2018/05/12 17:2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市區有家小吃店,業者燉煮料理時,臨時有事外出,卻忘關瓦斯,鍋子燒乾冒煙,幸好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隨即發出警報,驚動鄰居注意,馬上打119報案,讓小吃店沒有遭到房屋財產損失,店家和鄰居都鬆一口氣。

小吃店業者昨天下午突然想起有事,匆忙出門,忘了瓦斯爐上還在燉煮料理,鍋子燒乾後直冒煙,屋內的住災火災警報器感應到,發出巨大警報聲響。

鄰居聽到警報聲,循聲跑出來探看,發現是從小吃店發出,屋內還有陣陣的煙竄出,驚覺不對,馬上打119報案,消防分隊趕到處理,讓小吃店沒有遭受損失。

南投縣消防局說,這家小吃店先前也曾過忘關瓦斯,發生廚房燒起來小意外,消防隊員到府安裝縣府經費購買的「住宅火災警報器」,安裝沒多久就小兵立大功。

消防局也提醒,南投縣逐年購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免費幫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等低自主避免能力的民眾安裝。雖然隊員到府安裝,有時會被誤會是詐騙集團,但安裝住警器的功能已經發揮,可作為案例說服民眾安裝保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