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社會處、縣警局合作 苗縣推捺印指紋建檔助身心障礙者

2020/11/25 14:21

社會處、縣警局合作,苗縣推捺印指紋建檔助身心障礙者。(縣府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察局鑑識科與縣府社會處自10月份開始合作,免費為身心障礙者捺印指紋建檔,希望防止身心障礙者走失。目前已完成400多位身心障礙者指紋建檔。

苗栗縣社會處統計,苗栗縣身心障礙者人數約3萬4千多人,不過部分心智障礙者常因表達能力不佳,若不慎走失與親友失聯,常常不知道怎麼回家的路,也耗費不少時間與人力協尋。

苗栗縣長徐耀昌偕同副議長李文斌、社會處與縣警局人員,今天至後龍鎮新苗教養院為56名院生捺印指紋。徐耀昌強調,運用科技建檔能給教養院弱勢院生多一層安全保障,也讓家屬更安心。

新苗教養院院長林金枝也分享,曾有院生因搭公車下錯站或是走出家門不見蹤影,但到了派出所因受到表達能力限制,無法盡快找到家屬,透過捺印指紋建檔將大有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