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六龜分局抓到山老鼠 查獲市值近69萬失竊樟樹頭

2020/11/20 17:21

4棵遭盜挖的樟樹頭,其中1棵樹齡可能近百年。(記者許麗娟翻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六龜分局桃源分駐所,18日在南橫公路台20線89公里處,攔查載運4棵樟樹頭的拖板車,發現為竊挖私人所有,4棵樟樹頭粗估市值近69萬元,其中1棵樹頭尺寸較大,研判樹齡近百年。

桃源分駐所所長鐘大偉、警員唐佑宗18日晚間8點執勤時,攔查到24歲潘姓駕駛與同行的21歲吳姓男子其拖板車上載運的樟樹頭有異,經了解,桃源區復興里荖濃溪正進行疏濬工程,2嫌趁天黑時段,駕駛怪手挖取位於河床地的4棵樟樹頭,並吊至曳引車準備運走,經請林務局人員定位,挖取樟樹頭地點雖非國有地,仍屬私人所有,全案將依刑法竊盜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六龜分局長李崇偉表示,香樟樹頭質地堅硬,久放不爛,去皮加工後有天然紋路及芳香氣息,尺寸愈大價值愈高,竊嫌自以為利用疏濬掩護無人查覺,反而吸引辦案經驗豐富的員警攔檢,呼籲維護國土及林木資源人人有責,切勿盜採盜伐,並鼓勵民眾勇於檢舉。

六龜分局桃源分駐所在南橫公路攔查到樟樹頭竊案。(記者許麗娟翻攝)

員警帶拖板車駕駛至挖取樟樹頭的地點,初步了解是利用桃源區復興里荖濃溪疏濬工程,趁天黑時在河床地偷挖。(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