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盜伐名貴台灣扁柏 山老鼠被逮大呼倒楣

2020/11/19 14:52

警方在山老鼠車上查獲珍貴扁柏。(記者許倬勛翻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55歲卓姓山老鼠18日凌晨摸黑潛入復興區國有林班地盜伐,當晚沿台7線往大溪方向行駛,殊不知早被警方鎖定,大溪警員據報佈設路障,果然在他車上查獲市值60多萬元的台灣扁柏,訊後被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大溪分局榮華派出所接獲民眾檢舉,指近日頻有山老鼠出沒,常趁半夜盜伐,員警調閱台7線監視器、循線鎖定卓男,榮華所警員18日晚間執行巡邏時,發現監控車輛往大溪行駛,趕緊通報警網設置路障攔檢。

警員攔下轎車後,發現車輛後輪下陷,察覺有異狀,詢問駕駛基本資料及從何而來,卓言詞閃爍,經同意打開後車廂檢查發現大批肖扁柏,當場人贓俱獲。

大溪警分局表示,林木長大不易,遑論是國有林班地內的保育林木,盜挖國有林木,嚴重影響森林保育,犯行相當惡劣,將持續加強大溪及復興山區巡邏及查察勤務,保護國家珍貴林木,防止有心人士伺機犯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