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他地下匯兌被搶42萬元 警方帶回涉案少年

2020/10/20 23:29

警方今天深夜循線逮到犯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69歲顏姓老翁期望以低於行情的價格,將台幣兌換成人民幣,他透過網路換匯論壇與人相約今天下午2點半,在台北市中國信託銀行東門分行交易。顏翁領取42萬元後,滑手機查看人民幣是否入帳,對方卻趁機搶走42萬元,揚長而去;警方獲報火速追查,今天深夜近11時,在新北板橋帶回一名涉案少年。

據了解,這名涉案少年年紀很輕,尚未成年,警方現正清查他的身分與動機,並釐清贓款流向、追查有無共犯。

警方在案發後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搶匪犯案後往台北捷運東門站逃逸,他搭捷運後又轉搭至少2次計程車,企圖製造斷點,但警方以車追人,根據計程車司機說詞,今天深夜循線到新北板橋一處民宅帶回涉案少年。

警方調查,顏日前透過網路與人相約換匯,雙方以通訊軟體聯絡,談妥以顏拿台幣紙鈔、對方將轉帳人民幣的方式換匯,並約今天下午2點半在台北市信義路二段上的中國信託銀行東門分行交易。

顏與對方抵達銀行後,他臨櫃告訴行員因為家中裝修之故,要提領42萬元新台幣,行員將錢裝進紙帶拿給顏後,顏低頭滑手機等待人民幣入帳,卻沒發現對方見他疏於防備,趁他不注意拿走裝錢紙袋,隨即拔腿狂奔、逃離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