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男尾隨弱智翁 劫走4萬 人丟稻田

陳姓男子被依強盜、傷害罪嫌送辦。(圖:警方提供)

陳姓男子被依強盜、傷害罪嫌送辦。(圖:警方提供)

2020/10/11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67歲鄭姓男子,9日上午外出,45歲陳姓男子尾隨至偏僻產業道路,冷不防持亮光蠟噴灑鄭翁臉部並毆打其背部,再將鄭翁推入稻田中,搶走鄭翁身上4萬元現金。警方組專案小組,當天下午查獲陳男,依強盜罪嫌送辦,苗栗地院裁定被告收押禁見。

鄭翁表示,擔心錢放家裡會被老鼠咬,才會於外出時隨身攜帶,他不認識陳男,懷疑對方吸毒。獨居的鄭翁弱智,他的堂姪與陳男熟識,警方研判,陳男可能因此得知鄭翁習慣隨身攜帶現金,並掌握鄭翁作息動態,刻意選定為打劫目標。

上午犯案 下午被捕

陳男前天上午騎機車尾隨對方,待鄭翁走到人煙稀少的產業道路,上前噴亮光蠟及毆打對方劫財。鄭翁遇襲驚恐不已,忍著眼睛刺痛及背部疼痛,走1個多小時報警,消息傳出,地方民眾為之譁然。

警方調閱路口及民宅等監視器影像,發覺1輛可疑機車曾於案發時間出沒事發地,擴大比對出有毒品、搶奪前科的陳男涉有重嫌,隨後在竹南市區查獲陳男,在其機車置物箱起出剩餘贓款1萬7千元及被害人的影印證件。陳男坦承在外欠錢而犯案。

陳姓男子強盜鄭翁身上的4萬元現金後逃逸。(圖:警方提供)

陳姓男子強盜鄭翁身上的4萬元現金後逃逸。(圖:警方提供)

陳姓男子用亮光蠟噴劑行凶。(圖:警方提供)

陳姓男子用亮光蠟噴劑行凶。(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