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躲過死刑!烤肉起衝突 堂哥縱火燒死堂妹、燒傷堂弟判無期

2020/10/16 16:50

王姓男子和堂弟一家因烤肉起衝突,竟用電擊棒放火燒死堂妹。(資料照)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北汕路民宅今年3月傳出火警,造成1死1傷的慘案,檢警介入調查後,發現竟是王姓堂哥和住隔壁的死者堂妹、堂弟曾因烤肉起衝突,王男挾怨報復,用電擊棒引燃汽油,釀成這場家族間悲劇,高雄地院今依殺人等罪判王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判決指出,王姓男子(50歲)與堂妹(48歲)一家人比鄰而居,堂妹全家去年在自家烤肉,王男不滿喧鬧從樓上丟石頭制止,雙方發生口角進而演出全武行,且互控傷害,王嫌還一併告了勸架的嬸嬸、堂妹,但只有他與堂弟(40歲)被起訴,王嫌對判決結果不滿,曾嗆「一人配你(堂弟)全家」。

今年3月5日凌晨,王男拿著預先購買的30公升汽油,從自家2樓跨過女兒牆到堂妹家中,持電擊棒敲擊堂妹的房門,堂妹被驚醒後,見王男出現在房門口,嚇得大喊「趕快報警」,而王男此時按壓電擊棒瞬間引燃火勢。

堂妹因來不及逃生,當場被火舌吞沒慘死,堂弟則為了逃生,打破房內窗戶逃至後方陽台再掉落地面,造成身上多處受到2度至3度燒燙傷(佔總體表面積33%),而縱火的王男則趁隙逃逸。

王男潛逃14天後,因偷溜回家拿止痛藥,被埋伏的警方逮捕;高雄地院審理時,王男辯稱只是想拿電擊棒教訓堂弟一家,沒想到會釀成這麼大的火災,但合議庭發現,王在放火前一天,不但把寵物交給友人寄養,還請友人幫忙代收租金給老母,甚至說自己要「出國進修」一段時間,顯有預謀犯案的前兆,不採信其說詞,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