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井真理佛堂縱火害7命無悔意 嫌犯竟辯:罪魁禍首不是我

台南市玉井區真理佛堂前輩堂遭縱火釀成七死二傷慘案,屋內遭嚴重燒燬。(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玉井區真理佛堂前輩堂遭縱火釀成七死二傷慘案,屋內遭嚴重燒燬。(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8/19 20:5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玉井區真理佛堂前輩堂2019年12月14日凌晨遭縱火,釀成7死2傷慘劇。台南地檢署起訴涉嫌挾怨放火的21歲男子曾文彥、求處死刑。19日下午台南地院開庭審理,傳喚兩名員警作證,而曾嫌依舊毫無悔意,竟反咬罪魁禍首是前輩堂負責人張和平兒子張鳳書。

法官問曾嫌「對檢察官起訴事由有無意見?」曾嫌說:「我有意見,張鳳書如果沒有與我結怨,就不會有這件憾事。」法官告知今日審理重點、再問曾嫌有無意見?曾嫌又強調,「案子雖是我做的,但是罪魁禍首是張鳳書」,顯然對其害死7條人命絲毫不見任何悔意。

當天首先到達現場的員警曾俊誠、王柏清事後提出職務報告與相關紀錄,卻與曾文彥說詞有出入。今天法院審理庭,針對當天警方勤務指揮中心接獲的通報內容、現場情況及員警職務報告,傳喚玉井分局偵查佐曾俊誠、警員王柏清出庭證述,釐清案情。

法官並對兩名員警隔離、前後分別交互詰問,王柏清的證述與相關紀錄有些出入,在法官深入訊問下,幾度難以回答並說「忘記了」;曾俊誠的證述較清楚完整。

對於兩名員警的證供,曾嫌當庭聲稱有意見,甚至揚言要對王柏清提告侵占罪,也要對檢察官黃榮加提告。開庭結束,曾嫌還要求法官下次開庭要關上法庭大門。法官回說,這是公開審理,法庭的門不能關。

檢方指出,曾嫌2017年間曾住在前輩堂內,與前輩堂負責人張和平兒子張鳳書因故發生口角糾紛,就離開前輩堂,直至2019年間,曾嫌向張和平表達欲回前輩堂住,但因前輩堂無剩餘房間可供居住,張和平婉拒要求,曾嫌疑似為此心生怨懟,才會拿汽油縱火燒燬多人入睡的前輩堂,造成7死2傷慘案,震驚全國。

涉縱火害死南市玉井區前輩堂內七條人命的凶嫌曾文彥(坐地上者),於放火後逗留在距離火場五百公尺遠的三埔橋旁,警方到場調查。(記者王俊忠翻攝)

涉縱火害死南市玉井區前輩堂內七條人命的凶嫌曾文彥(坐地上者),於放火後逗留在距離火場五百公尺遠的三埔橋旁,警方到場調查。(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