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外籍移工點火 索求:叫直升機送我回菲律賓!

2020/09/24 06:04

菲律賓籍移工安尼爾因知覺失調,認為自己有超能力,需要受到特殊待遇,要求要直升機載他回家,否則要點火要燒壞宿舍。(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菲律賓籍移工安尼爾,不想繼續留在工廠工作,今年3月與宿舍經理發生衝突,安尼爾突然拿打火機點燃垃圾,要求要直升機過來載他,宿舍報案後警方連忙趕到現場,敵不過安尼爾平時勞力訓練下的體力,讓其中一名警員掛彩,安尼爾還企圖搶槍,所幸最後2名警員合力將安尼爾壓制,依妨礙公務、恐嚇公眾安全送辦,判處10個月,可易科罰金,執行後要戒護1年,之後才會將安尼爾驅逐出境。

安尼爾疑似有精神失調症狀,原本服藥後有改善,但是之後經濟狀況沒有改善,讓他的病情惡化,他到台灣工作後,認為他自己有超能力,把手放在水裡水會變熱、看著物體,物體就會移動,因此他認為自己是VIP應該受到特別的待遇。

但是,安尼爾也懷疑身邊的同事對他罵髒話,想陷害他、跟蹤他,加上簽證快到期,所以才向宿舍管理員提出想要回到家鄉,不過管理員要求他應該簽下自願離職書,否則不能任意離去,但安尼爾認為他應該受到特別待遇,因此拿打火機點燃吐司、垃圾,要求管理員派直升機來載他回家,否則就要放火燒宿舍。

警方抵達後,安尼爾與警員扭打,他認為如果被警察抓了,就無法上班,因此經濟會受到影響,所以乾脆自我了斷,但他企圖搶警察的槍被警方阻止隨後壓制。

判決指出,雖然刑法19條有規定,心智缺陷沒有行為能力時不罰,但是如果這個行為是自己造成的,或是故意的,就不能適用19條,從案發經過3個多月鑑定,安尼爾的確有知覺失調症,但是他在案發前沒有繼續服藥,而且已經有3天沒有睡覺,加上他在警方抵達時,卻想到經濟上的問題,可見稍微恢復了辨識能力。

不過念在安尼爾坦承犯罪,加上家庭與經濟狀況,所以安尼爾犯下妨害公務、恐嚇公眾安全判處10個月,並實施監護一年,執行完後才會讓安尼爾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