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姊弟40元換一夜溫飽 難忘愛心牛排館加麵多送附餐

南投市一間牛排火鍋店,有姊弟年幼清苦受到店家老闆娘協助,想要回饋廿份排餐的錢,報答當年恩情。(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市一間牛排火鍋店,有姊弟年幼清苦受到店家老闆娘協助,想要回饋廿份排餐的錢,報答當年恩情。(記者劉濱銓攝)

2020/09/24 00:50

相關新聞請見︰

鐵板麵多送附餐6年 貧姊弟長大想報恩 老闆娘:回來看看我就好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洪姓女網友23日在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分享溫暖故事,引發許多讀者共鳴。洪女23日晚間受訪指出,10多年前家境不好,和讀大班的弟弟每晚只剩40元能吃飯,去一般店家都被婉拒,甚至藉故打烊不願做姊弟生意,但南投市區一間牛排火鍋店老闆娘不但不嫌棄,他們只點40元鐵板麵,老闆娘還會多加麵,附餐麵包、冰棒也會多給一組,如今出社會,姊弟倆能自給自足,盼有機會報答這份安情。

現年22歲的洪女說,年幼時父親早逝,母親帶著她跟弟弟生活,但母親曾受騙,賺的錢也有限,每天須兼2份工作,生活相當清苦,她和弟弟每天只有100元能吃飯,往往到了晚上只剩40元,2人就去牛排店點一份鐵板麵,老闆娘似乎也知道他們經濟不佳,還會主動加麵,附餐的麵包、冰棒也會多給,當年不懂事,都不以為意,直到長大才知道老闆娘如此暖心。

當年弟弟食量較大,有時肚子餓,會從媽媽的化妝台湊零錢買泡麵果腹,為了讓弟弟能吃飽,他們幾乎天天都去牛排店吃鐵板麵,雖然也能去其他店家,但身上的錢不多,不是吃不飽就是挨店家異樣眼光,藉故推說要打烊了,請他們快離開。

最近和弟弟、阿嬤聊到這段往事,才想要去找當年牛排店的老闆娘,並想送上20份牛排套餐的錢報答恩情,上回去牛排店已是2年前的事,當時和弟弟想向老闆娘道謝,但沒勇氣說出口,後來打聽店家消息,或打電話,都沒找到老闆娘,一度以為店家易主,並在臉書分享、尋人,幸好最後有聯繫上店家。

洪女也說,因目前從事畜牧業,工作相當忙碌,休假還得回家幫忙自家的餐飲工作,之後會再撥空到店家道謝,雖老闆娘表示對她的好意心領了,她還是想包個紅包或送個禮盒表達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