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方雲集助弱勢生急難供餐 侯友宜化身主廚煎鍋貼力挺

侯友宜化身主廚煎鍋貼。(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化身主廚煎鍋貼。(記者周湘芸攝)

2020/09/04 13:1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協助就讀市內公立高中職及國中小弱勢學生三餐照顧,即日起與八方雲集合作,凡18歲以下於新北市發生「急難事由」有用餐需求時,都可到貼有「好日子八方雲集」的店家尋求協助。市長侯友宜今也到八方雲集新莊新中港店化身主廚煎鍋貼,並感謝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八方雲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善舉。

侯友宜表示,搭建平台讓想要行善者能夠提供愛心、需要支援扶助者能夠得到資源,是新北市一大重點政策方向,自去年6月開辦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截至目前已媒合9億7千多萬元物資和善款,有198萬人次受益,今天更結合八方雲集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實體店面,提供學子供餐服務。

侯友宜指出,八方雲集在新北市有200家據點,即日起18歲以下於新北市發生「急難事由」的孩子若有用餐需求,都可以到貼有「好日子八方雲集」的店家尋求協助,八方雲集也會負起主動關懷通報的功能,讓學校及社政單位能進一步提供照顧。

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八方雲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蘇淑幸表示,八方雲集除了分擔應盡的社會責任外,未來還會加碼將上1年度取餐的金額,再回捐到專戶讓新北市服務及支持網絡得以永續發展。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協助弱勢學生三餐照顧,包括早餐的「幸福晨飽」、低收入戶學童「午餐補助」,以及2013年起結合四大超商推動「幸福保衛站」,至今累計取餐人數達2萬7933人,即日起「愛心大平台實體店面八方雲集」也將提供多樣化餐點,讓孩子獲得更全面照顧。

侯友宜感謝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八方雲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善舉。(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感謝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八方雲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善舉。(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