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疑太靠近鐵軌! 羅東火車站月台乘客 遭太魯閣號撞擊不治

2020/09/13 10:44

羅東火車站今天上午發生月台上男子,被疾駛而過的列車撞擊,圖為事發月台。(記者江志雄翻攝)

首次上稿09:56
更新時間10:4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台鐵408次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列車,今天上午8點53分行經宜蘭縣羅東火車站時,在第2月台一名候車的48歲林姓男子,疑似太靠近鐵軌,被撞擊送醫急救,列車一度延誤,9點30分起恢復正常,受傷男子10點10分宣告不治。

408次太魯閣號列車並未停靠羅東火車站,林姓男子疑太停近鐵軌,被急駛而過的列車撞上,造成頭部外傷,臉部及左胸挫傷,合併血胸,失去生命徵象。

事發後列車停駛,羅東鎮中山路平交道柵欄長時間未升起,附近交通大亂,據了解,林男是宜蘭人,住居地台北,事故原因由警方調查中。

根據調查,408次列車接近羅東火車站之前,站方透過廣播,提醒乘客不要靠近月台邊,以免發生危險,列車以超過百公里時速通過第2月台時,監視畫面顯示,坐在椅子上的林男突然起身,走向月台警示線,被頭一節車廂撞飛,重傷倒地送醫不治。

這起事故導致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延誤38分鐘,另有南下莒光號及自強號等2列車,分別延誤17、13分鐘。(12:19更新)

事發後,羅東中山路平交道柵欄長時間未升起,造成交通受阻。(圖截取自宜蘭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