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0萬元放門口機車腳踏墊 假檢察官使詐取走

2020/09/02 09:40

王姓女車手(左)背負3條通緝案。(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蔡姓婦女聽信詐騙集團佯稱涉及刑案,領出50萬元現金,放在門口的機車腳踏墊,由假檢察官取走;1個多小時後,蔡婦發現有異報案,警方在商務旅館逮捕女車手,所幸只花掉5000元,剩餘贓款也未入帳。

8月19日上午8點多,高雄市仁武區55歲蔡姓婦女接獲自稱電信公司客服人員電話,指她3支手機門號的1萬多元話費未繳。

蔡婦一臉狐疑,聲稱沒有該電信公司的門號,客服幫她轉接到「警察單位」報案,假警察指她被冒名申辦門號,已涉及刑案,要求她轉移名下存款,以免被牽連。

假警察提醒蔡婦,到銀行領款過程,如果行員詢問用途,要告知是女兒結婚使用,不能透露案情,否則違反偵查不公開,罪加一等。

蔡婦信以為真,前去銀行領出50萬元現金,於當天上午11點多,依照假警察指示,放在門口的機車腳踏板,等候假檢察官拿取,且必須待在家裡,不能查看門口。

蔡婦在家等了1個多小時,直到下午12點多,始終等不到對方的電話,愈想愈不對,外出查看,50萬元已被取走,趕緊報案。

仁武分局仁武派出所獲報,與偵查隊合作調閱監視器,發現扮演假檢察官的女車手搭計程車逃逸,隨即「以車追人」,確認車手在新興區某旅館下車並投宿。

專案小組於晚間約9點,進入旅館房間逮捕40歲王姓女車手,起出剩餘贓款49萬5000元,因為車資、餐飲及住宿用掉5000元。

王女供稱,她跟另名男車手於當天下午入住,接獲詐騙集團指示後,獨自搭計程車前往仁武區取款,回到旅館後後外出,晚間再返回,男車手則不知去向。

警方發現,王女為毒品等3項罪名的通緝犯,另依詐欺罪嫌,將王女移送法辦,持續追查詐騙集團。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幫被害人追回大多數現金。(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