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檢舉魔人發威!1分鐘連吃4罰單 女騎士傻眼

2020/07/03 16:39

台南一名女騎士忘了打方向燈,在短短1分鐘內被連開4張罰單,她認為很不合理。(記者蔡文居翻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轉彎未打方向燈,1分鐘內竟被連開4張罰單!台南一名女騎士收到罰單後當場傻眼,認為她只是一時疏忽,忘了打方向燈,竟在短短1分鐘內被連開4張罰單!

家住台南歸仁區的陳姓女騎士今年4月24日上午騎車出門,行經歸仁區民權三街及民族一街一帶,在短短1分鐘內,被檢舉達人拍照檢舉4次轉彎未打方向燈,而被警方開出4張罰單,每張開罰1200元,共罰4800元。

陳姓騎士日前收到第1張罰單後,因自己確實違規被檢舉,馬上去繳罰款,結果繳了罰單,同一天又寄來3張罰單,她一看違規時間竟然全是同一天,而且時間全都是在上午8點56分被拍照開罰,讓她十分傻眼,而向議員陳情。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今天說,陳姓騎士認為,如果她故意違規,被開罰也就認了,但她只是一時疏忽,忘了打方向燈,警方竟在短短1分鐘內而且在社區內的短距離連開4張未打方向燈的罰單,這實在很不合理。

許又仁說,他支持警方對違規民眾開單告發,也認同檢舉達人具名提出檢舉,但在短時間內的連續性開罰,這不應該是一種常態,警方對於檢舉達人連續性的違規檢舉,應該有其行政裁量權的空間,對單一行為予以處罰,而非連續開單,尤其是在1鐘內對同一行為連開4罰單,這並非一個民主國家執法機關該有的態度。建議警方對類似行為,應該給予基層員警一定的裁量空間,避免引起基層及民眾的困擾。

警方表示,本案經與歸仁分局聯繫該分局將主動行文,要求裁決中心依權責裁處。

陳姓騎士收到警方連開4張未打方向燈的罰單,時間全都在同一天上午8點56分。(記者蔡文居翻攝)

陳姓騎士收到警方連開4張未打方向燈的罰單,時間全都在同一天上午8點56分。(記者蔡文居翻攝)

陳姓騎士收到警方連開4張未打方向燈的罰單,時間全都在同一天上午8點56分。(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