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中市警「開單聖地」!5個月逾1800張未兩段式左轉

中市警察開單熱點5個月狂拍近2000張,民眾荷包淌血。(圖:賴佳微提供)

中市警察開單熱點5個月狂拍近2000張,民眾荷包淌血。(圖:賴佳微提供)

2020/06/18 17: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表示,台中市自由、復興路口因道路設計不良,不少機車族以為是T字道路可以直接左轉,成交警取締熱點,一年光在該點就開出3288張機車未兩段式左轉的罰單,今年1到5月更已開超過去年罰單半數的1807張,預估今年全年開單數可望破4000張,籲交通局速改善,以免民眾無辜荷包淌血。

賴佳微指出,當地交通道路設計不良,自由路與復興路口完全不像十字路口,因為復興路一過自由路有一側從四線道變成一線道,且同是復興路竟不在同一條直線上,以致騎在外側車道的機車族遠遠來看就是T字路口,往往以為可以直接左轉。

賴佳微昨日到現場勘察,短短10分鐘內就看到近20台的摩托車直接左轉,尤其夜間照明更不清楚,騎士多未能注意兩段式左轉警示牌,逕自左轉後就被等在對側的交警逮個正著,很多人被攔停開單第一時間都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賴佳微說,光該路段一年就開出3288張機車未兩段式左轉的罰單,今年1到5月更已開超過去年罰單半數的1807張現在當地員警都知道那裡是開單聖地,只要到那裡一定輕鬆衝業績。

賴佳微說,交通設計的瑕疵不應該讓無辜市民來承受,台中市究竟還有多少的路口在道路上設計是有問題的,要求交通局通盤檢討調整改善,而不是像設計讓民眾誤入的陷阱,警政體系也應檢討開單數據並匯報給交通局檢討路口設計如何修正、或加強照明等,不能只是開單開到爽就了事,讓民眾成了冤大頭。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復興路接自由路口為一不對稱十字路口,南側道路較寬,北側道路較窄,因該路口北向左轉自由路車流多,會與南向車流產生行車動線衝突,市府才在路口規劃機車兩段式左轉,減少車禍事故。

此外,復興路側也已設置2面兩段式左轉牌面,在遠端號誌設1面兩段式左轉牌面,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

警察局表示,交通局在復興路及自由路內側車道分別繪設「禁行機車」標字,另路口分別繪有「機慢車左轉待轉區線」及「機慢車兩段左轉標誌」,標誌標線繪設明確,經派員現勘無遮蔽情況。

該路段交通事故統計,今年至6月7日止共10件,較去年同期15件減少,因「兩段式左轉規定」可有效減少車禍發生,平日將安排各分局及交通警察大隊定期對交通標線、標誌及號誌進行稽查,維護居民出入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