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投資拍片被詐180萬元 北檢今首傳被害人澎恰恰

2020/06/23 10:39

藝人澎恰恰。(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警偵辦藝人澎恰恰被詐騙180萬元案,日前拘提涉嫌詐騙的吳姓男子及提供人頭帳戶的李姓男子到案,分別諭令15萬元及5萬元交保後,今天則首度依告訴人身分傳喚澎恰恰到庭說明;但據悉,澎恰恰今早已臨時告知不會到庭。

澎恰恰日前才現身刑事局外接受採訪,他表示,當初是要募資拍片,對方稱有金主可投資1000萬元,但需一筆介紹費用,他認為人是講信用的,才會受騙,也認為對方還會騙別人才報警。

澎恰恰指出,當時正在募資4000萬元拍片,對方透過友人介紹向他表達有金主可投資1000萬元,並會以簽約方式進行,但需一筆180萬元的介紹費,只要付介紹費,1000萬元就會入賬。

檢警調查,澎恰恰之前投資幾部電影沒賺到錢,去年10月又想投資拍片卻沒足夠資金,他不想讓家人擔心,經友人介紹認識自稱姓陳的男子,並向其借款1000萬元,結果對方假借支付保證金、仲介費之名,要求他須先給180萬元,他因此上當受騙。(11:3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