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道盟要角「韋小寶」明擺百桌彌月酒!北市警下三禁制令強勢維安

天道盟重量級中生代「韋小寶」明晚舉辦滿月酒,台北市警除下達「三項禁制令」外,屆時再將調派百名警力強勢進行維安查察。圖為中山分局。(資料照)

天道盟重量級中生代「韋小寶」明晚舉辦滿月酒,台北市警除下達「三項禁制令」外,屆時再將調派百名警力強勢進行維安查察。圖為中山分局。(資料照)

2024/03/23 11:47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握有北部地區酒店經紀傳播公司資源,並且是天道盟重量級中生代、具有經濟實力的成員「韋小寶」,因喜獲麟兒,明(24)日晚間6時將在北市中山區一家海產餐廳舉辦滿月酒。由於席開百桌太過招搖,又邀請海外幫派分子,台北市警除下達「三項禁制令」外,屆時再將調派百名警力強勢進行維安查察。

據了解,近年國內幫派分子舉辦春酒、尾牙、生日宴、周年慶等大型餐會,動輒50桌或百桌起,還佈置豪車列陣、辣妹接客、小弟列隊,造成社會不良觀感。對此,警方事前都會透過管道進行口頭勸阻,或劃出無形的「禁制紅線」。

若一旦餐會活動有「越界」行為,警方當下便會進行騷擾式臨檢查察。事後再以針對性做大範圍蒐報檢肅。如年前竹聯幫仁堂旗下的弘仁會等堂口,即是因此被警方予以長期及毀滅性的「清剿」瓦解。

不過,天道盟盟主「鐵霸」曾盈富自接掌天道盟後,疑似為改變昔日幫派角頭形象,特別重視「排場」,有他出席參與的重要場合,旗下成員必需西裝革履外,場面上也得要上得了檯面。因此,天道盟太陽會也成為現下警方重點關注對象。

警方表示,綽號「韋小寶」的天道盟太陽會蕭姓台北分會長,初期原在北市中山和大安區做酒店經紀和圍事,期間為擴展聲勢和地位,多次藉幫派勢力指揮旗下小弟砸毀別家經紀公司、酒店,並動輒強押圍毆被害人,致對方失血過多昏迷。2018年他被刑事局蒐證檢肅。刑滿出獄後因態勢已成,作風趨緩和,近年則躋身為天道盟要角。

北市警中山分局是月前接獲情資,得知「韋小寶」要為兒子大肆舉辦彌月餐會,並在轄內知名餐廳席開百桌。餐會不僅有「鐵霸」和全省各重要黑道老大參與,還有邀請來自海外的黑幫人士。

雖然「韋小寶」認為是場單純滿月酒,但中山分局長陳金城與北市警局長張榮興都認為「沒那麼單純」,懷疑是藉彌月酒搞黑幫大串聯和春酒。於是連續三次透過各方管道下達「禁制令」,要求「現場不得擺放豪車招搖」,「辣妹穿著不得暴露」,「小弟更不可列長陣迎客」。

北市警局長張榮興同時為維護現場周邊秩序,除動員中山分局警力,由分局長指揮嚴格執法外,還指示調派北市刑大特勤中隊與外勤偵查隊到場支援,一旦有違規或違法,即行取締。

綽號「韋小寶」的天道盟太陽會蕭姓台北分會長將舉辦彌月宴。(記者翻攝)

綽號「韋小寶」的天道盟太陽會蕭姓台北分會長將舉辦彌月宴。(記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