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統計:國高中生無照駕駛傷亡高、永和3校周邊高風險

2020/05/26 11:25

機車是許多年輕人的代步工具,近3年18歲以下無照駕駛事件增加,傷亡人數也躍增。(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未滿18歲國、高中生無照駕駛事故近來攀升,台北區監理所統計近3年無照駕駛資料發現,在死亡及受傷人數中,都以15至17歲的族群最高,超越65歲以上高齡者;而在校園周遭500公尺內交通事故發生件數排名,永和區校園集中的永元路、林森路件數居多。

台北區監理所統計發現,校園周遭500公尺內交通事故件數前10名的學校分別是永和區永和國中、福和國中、復興商工、板橋區板橋高中、三重區明志國中、板橋區忠孝國中、中山國中、治理科技大學、中和區智光商工、三重區三重商工。

10大校園周遭500公尺內交通事故路段以發生在永和區永和國中、福和國中、復興商工3所學校集中的永元路、林森路居多,其中機車事故路段則以中和區安樂路、景平路及三重區中正北路、忠孝路最多,佔比逾65%,但整體件數仍以板橋區居多。

其中,18至24歲機車事故人數較多者,集中在永和區永元路、林森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