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訓機師赴美受訓出包 遭退訓還要賠華航194萬

華航許姓機師被判需賠償華航194萬餘元。示意圖(資料照)

華航許姓機師被判需賠償華航194萬餘元。示意圖(資料照)

2020/05/26 11:2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華航送許姓機師赴美受訓,他卻違反校規與駐衛警發生衝突,且連續數月複製學習心得報告,故遭華航退訓,同時被求償374萬餘元。台北地院勞動法庭審結,判他應賠償華航194萬餘元,可上訴。

華航主張,公司2015年6月送許員赴美國飛行學校受訓,但同年12月24聖誕夜,他卻在學校寢室飲酒喧嘩,又於室內抽菸,且與巡房駐衛警發生肢體接觸,公司得依內規將他退訓,但給予自新機會。

華航後來又發現許員2016年1到3月交出的學習心得報告,內容幾乎雷同,故認定他學習態度輕忽,除終止職前訓練,也求償訓練相關費用174萬餘元、違約金200萬元。

許員委任律師辯稱,華航既然已就飲酒一事處罰停飛2週,就不得再以這件事作為終止契約事由,且學習心得報告內容並非完全相同,而受訓期間的心得報告與飛行員的專業技術、紀律與非行安全並無關連性。

法官認為許員確實違反飛行學校校規,另觀察他2015年8、11月,以及2016年1至3月的學員個人月報告,在「個人生活困難或學習困難及自我改善計畫」欄位,均撰寫「希望駕駛艙的操作介面,藉由不斷的Chair Fly練習,加上映像以及肌肉記憶,另外更熟背checklist」、「跟同學互相練習,一個擔任航管,一個擔任飛行員」、「研讀學校的Flight standards manual」等語。

法官故認定許員以複製方式敷衍呈現學習月報告,可謂投機取巧,敷衍蒙混,華航據此終止雙方契約,為有理由,判他應賠償華航支出訓練費用、機票費、美國簽證費、生活津貼共174萬餘元,以及20萬元違約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