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詭!日本受疫情影響交通事故變少 車禍死亡人數卻變多...

日本車流量因疫情全面下降,連帶使得交通事故下降,但車禍死亡人數卻不減反增。日本東京街頭示意圖。(彭博)

日本車流量因疫情全面下降,連帶使得交通事故下降,但車禍死亡人數卻不減反增。日本東京街頭示意圖。(彭博)

2020/05/10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日本的車流量全面下降,連帶使得交通事故變少,照理來說車禍死亡人數應該也會因此減量,孰料卻出現不減反增的情形。

《NHK》報導,日本3月份的全國交通人身事故為2萬7763起,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8%,然而,車禍死亡人數卻一再增加,例如愛知縣從今年到本月7日為止,就有61人被撞死,比去年同期多了17人;同樣地,東京也比去年高出7人,達到50人之譜。

再仔細翻閱資料就會發現,愛知縣3月至4月(武漢肺炎影響嚴重時期)的交通人身事故比去年同期減少了30%左右,但死亡人數一共28人,和去年相比多了4人。

警方認為,之所以發生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駕駛在車輛減少的狀況下更容易分心或超速。例如東京江戶川區國中一年級12歲學生根井陽多,7日通過綠燈斑馬線時被無視燈號的貨車撞死。肇事的53歲駕駛澀谷博容供稱,他當時不知不覺就撞了上去。

由於根井陽多遭到撞擊後,身體彈飛了40公尺之遠,因此警方懷疑貨車當時的速度超出法定範圍許多,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另外,東京葛飾區1名小學5年級女學生,3月走在綠燈斑馬線上同樣被無視燈號的汽車撞死;愛知縣岩倉市1名73歲的老婦,4月15日行經綠燈斑馬線卻被左轉的卡車撞擊身亡。

在東京世古田區三軒茶屋車站附近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表示,東京現在的車流量真的很低,因此很大部分的車輛都開得飛快。

對此,東京警視廳採取了緊急對策來處理超速的問題,例如派出摩托車警察以測速設備打擊超速。另外,警視廳交通總務課課長兒玉誠司,也呼籲民眾行走時必須要有防衛心,不要以為綠燈過斑馬線就不會有左右車,最好還是看一下路以保護自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 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