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無照駕駛違規熱點 10路段上榜

機車是最被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違規的比率也高,台北區監理所統計,新北市無照駕駛違規以普通重機比率最高,佔86.4%,且逐年增加。(記者何玉華攝)

機車是最被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違規的比率也高,台北區監理所統計,新北市無照駕駛違規以普通重機比率最高,佔86.4%,且逐年增加。(記者何玉華攝)

2020/05/26 11: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北區監理所今(26日)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指出,近3年新北市「無照駕駛」事故30日內死亡人數中,以未滿18歲最高,尤以去年度增加幅度最高,且累犯非常多;列管無照違規路段前10名,以新莊區中正路居首,其中,土城區不在列管的前10大區域,但有兩條路段進榜,值得注意。

台北區監理所統計,近3年列管無照駕駛違規件數,以行政區域統計,總計14萬696件,前10名合計6萬4878件,佔約46.11%,前3名為板橋、新莊、三重,另外依序則為中和、蘆洲、新店、林口、三峽、樹林。

在路段部分,土城、板橋、中和各有2個路段進榜;排序為新莊中正路、土城中央路、板橋四川路、三重三和路、新店安康路、中和景平路、土城金城路、中和中山路、林口明志路、板橋大觀路。路段前10名違規件數合計1萬1069件,佔總件數14萬696件約 7.8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