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副機師出軌空姐引發飛安疑慮遭調職 請求回復原職敗訴

2020/05/05 14:39

原在中華航空公司擔任副機師的蘇姓男子,與空服員結婚後卻出軌另名空服員,與前妻的離婚官司鬧得沸沸揚揚,華航機隊因此屢屢接獲飛安恐嚇簡訊嗆「小心炸彈」,在飛安考量下,華航將蘇男改調航務員,蘇男申訴、調解不成憤而離職,並向桃園地院提出請求回復原職之訴,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原在中華航空公司擔任副機師的蘇姓男子,與空服員結婚後卻出軌另名空服員,與前妻的離婚官司鬧得沸沸揚揚,華航機隊因此屢屢接獲飛安恐嚇簡訊嗆「小心炸彈」,在飛安考量下,華航將蘇男改調航務員,蘇男申訴、調解不成憤而離職,並向桃園地院提出請求回復原職之訴,不過,法官檢視簡訊及相關證據,認為華航的處分、調職過程及理由,並無違反「勞動基準法」等法規,因此駁回蘇男請求。

蘇男原在華航航務處擔任副機師,與同公司的空服員結為連理,後因出軌另名空服員,妻子告上法院訴請離婚,事件曝光後蘇男所屬機隊管理階層,屢屢接到飛安恐嚇簡訊,像是「想被放炸彈嗎」、「你們跟他飛到就是自己倒霉,小心炸彈喔!難保不會炸到無辜的人」等內容,即使隱藏蘇男班表也無法遏止,發送簡訊者尚未查出,華航除了記過、申誡及考績處分,最後以妨害辦公場所秩序或遵守工作場所規定,於2019年2月起將蘇男改調航務員。

蘇男向公司申訴、申請勞資調解不成,於同年10月離職,並向法院提出請求回復原職之訴;他主張,華航對他的處分已違反一事不二罰、比例原則等,且他接到匿名簡訊恐嚇,屬遭受職場不法侵害的被害人,公司不思保護反以懲處方式解決,已違反勞基法、「職業安全衛生法」等法規,認為公司處分無效,要求回復原職並給付減損的薪資、飛安獎金。

華航則主張,蘇男因言行與私生活不檢點,嚴重擾亂公司管理秩序、企業形象,還招致眾多飛安恐嚇及炸彈威脅,事涉公眾安全,因此依據公司員工獎懲規定做出懲處,符合程序也合理,且公司曾協助隱匿蘇男班表,並非沒有善盡保護他的義務。

法官檢視恐嚇簡訊及相關證據,認為華航的處份、調職過程及理由,並無違反勞基法調動原則等法規,蘇男自無理由請求回復原職並給付減損的薪資、飛安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