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罹癌男趴趴走體力不支倒地 警善用平板車護送返家

2020/02/26 08:59

員警借來板車將蔡男推返家休息。(記者方志賢翻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58歲蔡姓男子,患有口腔癌,前天要到銀行領補助,因體弱雙腳無力,僅能牽著腳踏車碎步前進,辦完後返家,途中體力不支路倒,警方獲報借來板車,與熱心鄰居一同將蔡男推返家休息。

三民第一分局哈爾濱街派出所於前天下午獲報有一名男子自摔,巡佐郭秋男、警員吳芯瑜到場發現蔡男,他因為患有口腔癌,口腔潰爛無法言語,僅能以紙筆文字溝通。

經員警了解後,蔡男平日獨居,因病體力虛弱,雙腳無力,僅能牽著腳踏車碎步前進,前天早上8時許出門至離家3公里的銀行領取補助,他辦完後返家,途中體力不支,直到下午被民眾發現他路倒而報警。

蔡男堅持身體無不適不願由救護人員將他送醫,但他腿部無法有大幅度彎曲擺動,也無法上車平坐,員警靈機一動,向附近店家借得板車,與熱心鄰居一同將蔡男推返家休息,蔡男雖無法言語,但仍揮手向警方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