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搓手哥徘徊ATM當車手? 下秒結局感人

廖男在ATM前不斷搓動雙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男在ATM前不斷搓動雙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2/20 11:2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男子大半夜在銀行自動提款機前徘徊,神色不安雙手不停搓動,警方巡經見他舉止詭異行跡可疑,當下研判是詐欺車手上前盤查,卻發現有溝通障礙的他答非所問,經查得知男子是失蹤協尋人口立即帶返所內通知家人接回,期間還買了熱騰騰的早餐讓他果腹,讓家人感謝不已。

台中市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李雲仁、張詩婕,上週六凌晨4點多巡經南區忠明南路銀行前,發現35歲廖男在銀行ATM前左顧右盼神情不安,還不斷搓動雙手,一下十指緊扣,一下又轉圓圈,行跡相當可疑,員警當下依經驗法則研判可能是正等候指示取款的詐欺車手,立即上前盤查,卻發現廖男對於警方詢問都答非所問。

員警直覺有異進一步使用人臉辨識系統比對後,發現他已被家屬通報為失蹤協尋人口,仔細詢問才知道,他因天氣寒冷又流落街頭,四肢都快凍僵了,才會不停搓動雙手讓身體暖和起來,警方隨即將廖男帶返所內通知家人前來接回,期間見其挨餓受凍的模樣於心不忍,便自掏腰包買熱騰騰的餐食讓男子暖暖身、填飽肚子。

家屬表示,廖男不善與人溝通,此次和家人一同拜訪親友家,卻趁家人不注意獨自出門而迷失,廖男未帶手機又不熟路況,家屬心急如焚報警求助,幸事隔不到24小時警方就通知找到人如釋重負,趕到警所時又見廖男正在吃員警買的早餐,細心照顧宛如對待親人一般的暖心之舉,讓家屬當下感動到都快流淚,對於警方熱心積極協助再三言謝。

廖男舉止詭異差點被警方當成詐欺車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男舉止詭異差點被警方當成詐欺車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