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父母詐貸百億留爛攤 在押潤寅千金拚返家過年

2020/01/10 09:54

楊宇晨(左)今遭移審,北院稍晚開庭後將決定她是否可返家過年。左為楊母王音之,同樣是潤寅詐貸案被告,已與丈夫楊文虎潛逃國外。(翻攝楊宇晨臉書)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檢昨偵結潤寅詐貸案,認定負責人楊文虎夫婦,近20年來以不實交易及借新還舊等方式,向9家銀行詐貸386億餘元,並於去年6月1日消息曝光前,透過曾任法官的黃呈熹協助逃亡海外,故依違反銀行法等多罪將楊文虎夫婦等36人起訴;今日上午再將在押的潤寅千金楊宇晨等22人移審台北地院,一干人等是否可返家過年,就看法官裁定結果為何。

北院上午表示,全案尚待分案以及被告律師閱卷完畢,就會展開接押庭。

據悉,楊宇晨接受檢方偵訊時抱怨指自己未在公司掛名、也未參與公司事務,只是聽從父母指示領出公司款項,卻受連累遭羈押,父母至今仍逍遙法外,她卻代父母受過,備感委屈。

但起訴指出,楊宇晨得知潤寅資金周轉不靈後,開始聽從父母指示提領潤寅款項,再由楊女的外遇對象王威程協助存放贓款;王男去年5月24日赴銀行開立保管箱,隔日再陪同楊宇晨將贓款600萬元現金放進保管箱。

去年9月20日,楊宇晨在小王陪同下準備搭機前往東南亞,遭攔下逮捕,檢調隨後在楊宇晨的手機內發現保管箱照片,照片中有1個裝滿現鈔的大紙袋,後循線找到保管箱,成功查扣不法贓款600萬餘元。

檢方認定,楊文虎夫婦潛逃出國後,交代楊宇晨在台善後,楊宇晨陸續將潤寅旗下各個帳戶以匯款、提領現金等方式,領出2500萬餘元,剩餘600萬餘元遭查扣。

至於全案36名被告中,除楊宇晨在押外,另有21名被告在押,包括王音之胞弟王振賢、楊文虎夫婦秘書林奕如、監察人楊文海、財務經理張力方、莊淑芬、會計長莊雁鈞,及收200萬元,協助洗錢及隱匿10台電腦、4箱資料的「百纖果屋」水果行老闆蕭炯桂等人。

楊宇晨。(翻攝楊宇晨臉書)

楊宇晨母親王音之。(翻攝楊宇晨臉書)

楊宇晨之前可說是人生勝利組。(翻攝楊宇晨臉書)

潤寅千金楊宇晨(左)與父親、潤寅負責人楊文虎(右)合照。(翻攝楊宇晨臉書)

潤寅負責人楊文虎(見圖)夫婦潛逃國外,女兒楊宇晨昨遭起訴,今遭移審;北院稍晚將召開接押庭。(資料照,記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