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潤寅案內幕》靠不實交易借新還舊 被催款竟瞎掰受貿易戰波及

潤寅負責人楊文虎夫婦(在逃)等36人被起訴。(資料照,記者翻攝)

潤寅負責人楊文虎夫婦(在逃)等36人被起訴。(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0/01/09 12:1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今起訴潤寅詐貸案,依違反銀行法等多罪,起訴潤寅負責人楊文虎夫婦(在逃)等36人,經統計潤寅旗下4家公司,涉嫌自2000年開始,以不實的交易資料及借新還舊的手法,向9家銀行詐得386億2718萬490元,直到近2年才開始以受「中美貿易戰」增加關稅成本等理由延遲還款,使9家銀行面臨認列呆帳數十億元。

起訴書提及,自2018年開始,楊文虎夫婦即開始出現延遲還款的情況,當時楊文虎夫婦使用電子郵件回覆各銀行,提及「由於中美貿易戰6/7月份美國各大輪胎廠告知9月底需多付關稅10%,明年起將又有所提高,所以必須調整進口供應管道,故請供應商共體時艱,明年2月底左右即可恢復正常」。

各銀行收到楊文虎夫婦的電子郵件後,曾向與潤寅旗下公司有交易或業務往來的公司求證,但相關公司高層卻涉嫌勾結楊文虎夫婦,向前來催款及對帳的銀行員誆稱「福懋與易京揚(潤寅旗下公司)公司往來多年,易京揚為福懋公司(台灣)、福懋同奈公司(越南)之重要供應商,這些照會的交易無誤,因為中美貿易的爭端,造成延遲付款,只是過渡期...」等。

銀行員因而誤信潤寅旗下各公司確有與供應商進行大筆實際交易,且是因中美貿易戰的原因延遲付款,才陸續進行後續放貸及動撥款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