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宴請媒體被放鳥仍報餐費 國安局前秘書室主任交保

2019/12/27 10:49

國安局前秘書室主任劉家騏被控濫用公款,昨遭士檢約談後以6萬元交保候傳。(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安局前秘書室主任劉家騏被控濫用公款,去年1月宴請三立電視台主管赴古拉爵餐廳用餐,卻突被主管放鳥,但劉仍涉嫌報帳核銷2千餘元餐費。士林地檢署昨依貪污治罪條例約談劉,訊後諭知6萬元交保候傳。

據了解,這筆2千餘元的媒體餐敘費用會被爆出,疑似因國安局人事內鬥才會被爆料;廉政署去年接獲檢舉後,立刻交由國安局政風室全面調查案情,劉家騏等人也全被調離秘書室。

檢方查出,劉家騏上任後在去年1月間宴請一名三立電視台主管赴北市內湖古拉爵餐廳,但該名主管當日突以「有事」為由、未到場用餐。當時劉和黃、杜兩名男子見餐廳已上菜,用完餐後離開。

檢方認為,依國安局內部規定,局內人員與媒體餐敘,若媒體未到場、未實際餐敘,人員不能報帳核銷餐費;但劉等人仍涉嫌報公款核銷餐費,獲2千餘元媒體餐敘費。

士檢昨約談劉家騏、杜、黃等3名被告,並傳訊3名證人,但尚未約談三立媒體主管。檢方事後依貪污治罪條例諭知劉與杜各6萬元交保、黃1萬元。

針對本案,國安局今年9月11日已表示,國安局已配合廉政單位進行查察,並就此案進行內部檢討改進,未來也會配合廉政單位辦理相關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