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天爺幫忙!空勤老同袍登山昏迷 直升機吊掛救回

2019/12/07 16:53

玉山國家公園傳出山難,一名空勤退休的山友在觀高地區出現嚴重高山症,意識昏迷,空勤二度嘗試吊掛才將昔日同袍救下山。示意照。(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昨天(6日)傳出山域事故,68歲郭姓空勤退休人員,與一行10多人縱走南二段,行程最後一天,於八通關古道觀高地區準備下山到信義鄉東埔時,郭男出現嚴重高山症,疑似腦水腫昏迷,亟待救援。

同行領隊當天凌晨報案,空勤總隊獲報,原本要出動直升機吊掛,但雲層太厚、天候不佳只能作罷,南投縣消防局於清晨6點多獲報,立即組隊派遣警消、山搜義消共10人上山馳援,其中還有4名高山嚮導與協作員,盼借助其山域專業,儘速救人下山。

但山區步道因陰雨天氣變得濕滑,到達事故地點觀高的時程,從原本5、6小時,變成7、8小時,搜救隊為掌握時效,完成集結就帶著藥品與裝備,從東埔疾行入山。

但就在上午10點多,在山區的領隊通報現場天氣轉晴,再度請求空勤支援,空勤見老天爺幫忙,機不可失,立即出動直升機救援,順利完成吊掛,平安返抵清泉崗機場,成功將昔日同袍救下山,送醫救治,有驚無險完成救援任務,而地面部隊獲悉後也鬆了一口氣,隨即折返下山。

玉山國家公園傳出山難,一名空勤退休的山友在觀高地區出現嚴重高山症,意識昏迷,空勤二度嘗試吊掛才將昔日同袍救下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玉山國家公園傳出山難,南投縣消防局立即組成山難搜救隊,成員除了消防員,還有山搜義消,高山嚮導、協作員等山域專業人士。(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