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牠抬頭看我!2米長百步蛇擋路 山友停車讓路

約2米長百步蛇擋路,山友停車讓路。(圖:山友提供)

約2米長百步蛇擋路,山友停車讓路。(圖:山友提供)

2019/10/18 12:1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最近蛇類度冬頻頻出沒,保育類百步蛇也不斷被山友發現在道路活動,有山友就在小關山的山路發現1條長約2公尺的巨大百步蛇橫阻在路上,他還特別停車讓路,下車拍下這條原住民守護神,而百步蛇則是抬頭看了一下才緩慢離開。

現在正是蛇類覓食度冬的時節,因此山友頻頻發現蛇類出沒,日前白賓山才發生1條百步蛇在山路遭到車輛輾斃死亡事件,引起山友的議論,呼籲入山的民眾多加注意,不要再傷害到出沒的蛇類。

近日又有山友在高雄市桃園區的小關山發現1條長約2公尺的巨大百步蛇橫阻在山路上,山友特別讓路並下車拍下百步蛇的影像,百步蛇則是抬起頭來看了看,才緩慢的離開,有人說這是警戒的動作,如果太靠近了可能被攻擊,相當危險,看到蛇類最好別太靠近。

2米長百步蛇阻擋山路(圖:山友提供)

2米長百步蛇阻擋山路(圖:山友提供)

這條巨大百步蛇長度快和車寬一樣(圖:山友提供)

這條巨大百步蛇長度快和車寬一樣(圖:山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