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沒油了!騎士受困安通越古道 警提油救援

周女與朋友一行3人結伴走安通越嶺古道,但下山時迷路,機車騎到沒油,只好打110求救,被警方尋獲協助加油。(圖由警方提供)

周女與朋友一行3人結伴走安通越嶺古道,但下山時迷路,機車騎到沒油,只好打110求救,被警方尋獲協助加油。(圖由警方提供)

2019/10/21 14:0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來自台中市的周姓女遊客等3人,今在玉里鎮上租機車騎上山走安通越嶺古道,走到山頂看完風景後下山,卻沒注意機車的油空了導致車發不動,加上山區產業道路岔路多導致迷途無法下山,只好打110求救!

周女表示,她和2名朋友共租2輛機車,從玉里出發要去爬安通越嶺古道,從安通溫泉附近騎上崎嶇的安通產業道路後,徒步上山健行欣賞美景,之後原路下山騎機車,但下山時卻因產業道路叉路很多,且路況不熟,為找路結果機車燃料沒油了,只好打110求救。

玉里警分局樂合派出所副所長湯駿逸、警員鍾惠如獲報,除自掏腰包購買汽油,透過手機聯絡上周女,由周女以手機定位自己的位置,報受困地點的經緯度座標給警員,花了將近30分鐘在山區搜尋,在產業道路找到周女3人的2步機車。周女說,感謝警方幫忙買汽油協助機車加油。

玉里警分局局長呂育騰說,安通越嶺古道從玉里安通跨越海岸山脈,往台東長濱的南竹湖社區,早期沒有公路的時代,都是人力徒步往返東海岸和花東縱谷,東段在2016年重修過,因此吸引許多民眾來登山健行,呼籲民眾如迷路受困,應留在原地求救,不要亂繞以免發生危險。

騎機車顧路的登山客感謝警方協助。(圖由玉里警分局提供)

騎機車顧路的登山客感謝警方協助。(圖由玉里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