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擅改電腦桌布…推銷警政宣傳 新北警森七七

2019/09/17 16:56

新北市警察局突然更換部分同仁們電腦桌布,引起熱議。(記者吳昇儒翻攝)

〔記者吳昇儒、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察局近期推出俠警柔情票選活動,但卻有同仁今天打開電腦辦公時,電腦桌布突然變成宣導照片。有同仁就在臉書上發文抱怨,為什麼連放自己喜歡的照片也不能…就算不能也不能強迫看俠警柔情相片吧!新北市警察局表示,俠警柔情是為具體行銷警政作為,為讓同仁見賢思齊,才會製作宣導圖片,置於同仁公務用電腦桌面。

知情人士指出,其實昨日警察局就在測試這套系統,因為警局內的網路類似內網,警察局資訊室主機握有全局電腦的管理權限,就像上電腦課的廣播系統,老師可以控制你的電腦桌面進行操作,但擅改員警電腦桌布的方式,令人感到不受尊重。

有警員就指出,這個照片隨機跳出,非常嚇人,怎麼可以利用這種強迫推銷的方式,綁架大家的電腦,有興趣觀看俠警柔情的人,自己就會上活動網站上觀看,不該利用這種方式強迫觀賞。

但也有警官出面緩頰指稱,其實就是局裡面舉辦的活動,希望同仁們多多參與,只是將電腦螢幕桌布,變成電子看板的概念,並沒有惡意。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俠警柔情是為具體行銷警政作為,適時發布警察維護治安、公安、交安等英勇事蹟與溫馨感人、好人好事等柔性新聞,全面推展警察新形象。

局內每週於資訊服務網刊登俠警柔情事蹟,並辦理網路票選;另為表揚獲選同仁,並鼓勵優秀同仁及讓同仁見賢思齊,便製作宣導圖片,置於同仁公務用電腦桌面。

另考量資訊安全因素,局內並未開放同仁自行上傳檔案變更桌面圖案權限;但此次依同仁反應,將更改電腦桌面設定,讓同仁們可依喜好自行更換圖片。

有警員在臉書上抱怨電腦桌布被綁架。(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