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迫購買?堅稱「試喝」 他一打開立刻被討錢

電話中明明說是「試喝」,竟寄來一大箱強迫購買,讓原PO好無言。(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電話中明明說是「試喝」,竟寄來一大箱強迫購買,讓原PO好無言。(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2019/03/13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話中明明說是「試喝」,竟寄來一大箱強迫購買。

一名男網友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提醒大家小心,他疑似遇到詐騙事件,突然收到一箱茶葉,「才知道他們已經是第二次強迫消費了」,原PO打電話到公司詢問,明明沒有向他們下訂單,為什麼會寄送茶葉?對方竟辯稱,原PO之前已經有先試喝過了,「所以有喝再付款」,讓原PO好無言。

原PO上網查詢,發現受害者不只他一人,一開始對方會先用電話行銷的方式推銷茶葉,以寄送試喝包的名義索取地址,貨物送達後,發現是一斤的茶葉,還以為對方給的試喝包相當大方,殊不知一打開,對方就開始改口要錢、強迫購買,惡劣行徑令人撻伐。

PO文一出,不少遭遇相同狀況的網友紛紛出面留言,「我有接到2次南投賣茶的電話,但是太莫名其妙,直接就掛電話了,你怎麼有勇氣去要試喝」、「常常接到這種茶葉試喝的電話!我都跟他們說不要,即使不會跟你收錢,一旦你答應,他們就會開始無止盡的電話,問你要不要買」、「之前都寄試喝包,現在直接寄整包。她們電話行銷好像十多年了」、「我最近也有接到他們電話。那女的口氣還很兇『我們寄四包茶給妳要嗎!』我還以為是打錯電話的...業者根本強迫中獎」。

有網友就建議,「第一次寄是試喝沒錯,但是第二次未告知,就不可以打開使用,因為並不知道這是試喝還是要購買,既然不是送你也不是你購買的,這就不是屬於你的財物,如果開了沒付款,他們是可以告侵占財物!如果要你寄送回去,你就說你沒空自己請快遞來收」,若對方不願配合,雖然可以請警察協助,但是,「因為這屬交易糾紛之民事,警方也只是服務(但可作為通知取回之證明),基本上你若沒拆封並予適當保存,就沒侵占問題,但是必須有通知其取回的紀錄,例如存證信函或足於證明之通聯錄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