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監懇親會拍照服務 收容人也能和家人留影

2019/04/30 23:50

南監設計相框道具,讓收容人與家屬合影,再透過通訊軟體分享。(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一般到監所會面時,不能攜帶手機或相機進入,收容人服刑後,難以再與家屬照相、留念,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今天舉辦母親節懇親活動,除了安排送賀卡、獻花等祝福的單元之外,還首創運用LINE通訊軟體,讓收容人與前來會面的家屬可以同框合影,事後再分享照片的電子檔,一起「愛在雲端」。

母親節將至,南監今天為收容人舉辦懇親活動,有近千名收容人及其家屬參加,分為上、下午場等2梯次,為增進家庭關係,獄方規劃了3個應景的單元,讓氣氛更為熱烈。

先由收容人在工藝班設計的特色卡片,書寫對母親感謝與祝福的話語,懇親活動期間,依序到台上大聲朗讀,表白自己的心意。

台南更生輔導團贊助300朵康乃馨,讓收容人向母親獻花,感謝家屬沒有離棄,不辭千里而來的關心,有的還相互擁抱,泣訴會痛改前非,出獄後重新出發,以最好的表現來回報恩情。

由於懇親不能攜帶手機或相機進入,收容人沒有機會與家屬照相留念,為此,獄方設計了以愛心、親情、康乃馨等主題的相框道具,一起開心合影。

獄方統一拍照,事後再透過LINE傳給家屬,自己下載保留,可以隨時瀏覽,抒解思念之情;活動現場除了國樂表演之外,也提供卡拉OK同樂。

母親節將至,台南監獄為收容人舉辦懇親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