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像黑道使用!台南老屋清出29顆機槍彈 軍方:查不到型號

警方認為,陳男家中起出的子彈,類似重機槍的子彈,並由彈鏈串聯,不像是黑道份子使用的槍械,類似軍火。(資料照,八軍團提供)

警方認為,陳男家中起出的子彈,類似重機槍的子彈,並由彈鏈串聯,不像是黑道份子使用的槍械,類似軍火。(資料照,八軍團提供)

2024/03/09 22:5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男子的胞弟因竊案被羈押後,台南老家沒人顧,他趁著清明節前回老家大掃除,沒想到清出一排29顆、彈鏈串聯的機槍子彈,還有兩顆練習用手榴彈,子彈口徑近1公分、長約12公分,只是彈殼外觀斑駁,警方獲報後認為可能是軍火,因此通報軍方鑑定,但軍方認不出型號,目前警方正在追溯來源。

9日上午台南市中西區的美術館前舉辦彩虹遊行,很多人上街響應,為維護交通與秩序,警力也派遣多名警力到場,但接近中午的時候,警二分局獲報陳家的舊透天找到類似軍火的子彈,當警方抵達後,發現這一排子彈的外觀都已斑駁,兩顆手榴彈的引信被抽出,可能是練習彈,警方急忙追問陳男,到底怎麼回事?

陳男聲稱,發現子彈的舊透天是他老家,平常都是胞弟居住,他很少回來,警方一查陳男胞弟的名字,發現是一名慣竊,也是警六分局的治安顧慮人口,陳男的胞弟大多是到超商、五金百貨行竊,上個月時他犯案時被逮到,被警方以現行犯逮捕,同時把他之前犯下的竊案都同時附上,由南檢聲請預防性羈押獲准。

鑑識警員發現,這批子彈是美國製,且從機槍子彈的口徑判斷,要發射這種子彈的槍械,可能是重機槍,恐怕無法手持,不像現在黑道會使用的槍械,因此通報軍方來鑑定子彈,但軍方在鑑定後查不出型號,認為這些子彈不屬於軍方,因此警方同步通報了憲兵隊與刑事局,將繼續追查這批子彈的來源。

陳姓男子回老家大掃除,發現29顆大子彈,並通報警方。(民眾提供)

陳姓男子回老家大掃除,發現29顆大子彈,並通報警方。(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