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批越女讓台灣人戴綠帽 女檢察官挨記「警告」

2019/04/19 17:18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被記警告與促請注意。(資料照)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偵辦一起詐欺案時,對越南籍被告說出「來騙人家的錢」、「你以為每個台灣人都可以讓你戴綠帽子嗎」等語,被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認定發言失當,19日決議記警告懲戒;另莊珂惠偵辦妨害家庭案件,為了蒐證而觸摸女性被告的胸部,檢審會則決議促請注意。

莊珂惠富有正義感,嫉惡如仇,去年一度為了要不要羈押性侵案被告而與法官翻臉,日前又因辦案,被控對兩案件的被告言行不當,經過台中高分檢調查,報告直指莊珂惠辦案過程確有瑕疵及不當。

越女詐欺案,莊珂惠曾對被告說出「來騙人家的錢」、「台灣是沒有法律是不是啊」、「你以為每個台灣人都可以讓你戴綠帽子嗎」、「你以為我們台灣是隨便你這樣玩」、「你對我們台灣這個社會有什麼幫助啊」,用較激烈的言語質疑其行為,雖然目的是要維護被害人的財產權益,但態度有改善空間,檢審會因而決議警告。

妨害家庭案,莊珂惠為了檢查被告小三胸部有無硬塊,親自觸摸勘驗,檢審會認為雖然於法有據,但勘驗應可委請法醫或檢驗員施行,無須親力親為,因而認定手段有改善空間,決議促請注意。

莊珂惠為東海大學法律研究所畢業,司法官訓練所47期結業,個性嫉惡如仇,前在雲林地檢署服務,因偵辦多起菜脯添加物案件,被封為「菜脯公主」,後到彰檢任職,又強力打擊排放有毒廢水的電鍍業者,鐵腕作風令人印象深刻,去年初為了彰院法官陳彥志不准押一名妨害性自主被告,當庭罵陳「腦袋不清楚?」,差點被依侮辱公署逮捕,登上新聞版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