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參加中國相親之旅 單身男認遇「槍手」槓媒合協會遭判刑

2019/04/03 23:00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46歲賴姓男子2017年間參加新北市板橋區一間國際婚姻媒合協會的「中國湖南、福建」相親之旅,他事後不滿相親女竟有3次離婚紀錄,懷疑是「職業結婚槍手」,在臉書PO文指控該協會「騙婚詐財、黑心」等,並張貼協會理事長、員工臉書照及姓名而被告,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違反個資法判賴3個月徒刑。

檢警調查,2017年8月間,賴男報名參加「中國湖南、福建」相親之旅,事後因認為何姓相親女,有3次離婚紀錄,與該協會產生糾紛。

賴男接連在自己臉書及「爆料公社」PO文指稱,當時他在湖南相親17次,沒有相中,轉機到福建時,見到一名「職業結婚槍手」,對方刻意隱瞞離婚紀錄,還對他說:「想到要結婚,興奮整晚睡不著」,實際上沒有一點笑容,口是心非,演技太差,直到辦理結婚證時,「槍手」的3次離婚紀錄,才被戳破。

賴男還在文章中PO出該協會理事長及員工共4人的臉書生活照及姓名,並指控:「黑心、相親詐騙」等;他被告後辯稱,自己所為是希望防止他人權益受重大危害,不違反個資法。

法官認為,賴男PO上4人私生活照及姓名,讀者自然辨識4人身分,確屬個資,至於他認為相親女曾離婚3次疑騙婚詐財,但婚姻維繫、離婚因素眾多,對方是否有騙婚之意,或該協會有無參與,仍有不明,應循司法途徑解決,他不得在詐欺仍不明的狀況下,擅自張貼個資,已侵擾其等私人生活,依利用個人資料罪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