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購買來路不明神明燈釀火燒厝 男子被判刑40天

2019/03/19 16:34

基隆市一名薛姓男子購買來路不明神明燈,神明燈短路引發火勢,火勢延燒隔壁2鄰居。基隆地院依公共危險罪判薛男拘役40天,得易科4萬元罰金。(記者林嘉東攝)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千萬不要買來路不明神明燈!

基隆市一名薛姓男子購買來路不明神明燈,神明燈短路引發火勢,火勢延燒隔壁2鄰居。基隆地院依公共危險罪判薛男拘役40天,得易科4萬元罰金。

基隆市安樂區去年4月間某日傍晚發生透天厝火警,共有3棟相鄰透天厝遭火祝融;基隆市消防局火調科調查發現,起火點是在37號3樓的神明廳神明燈短路,引發火勢;火勢延燒至隔壁35、34號2間透天厝。

火勢由神明桌位置往四周延燒,分別燒穿木質天花板延燒至37號房屋4樓及由東側鐵皮縫隙延燒至35號房屋3、4樓,再由35號房屋東側鐵皮縫隙延燒至34號房屋3樓。

法院認定,37號薛姓屋主明知神明燈屬長時間通電開啟的電器用品,應購買檢驗合格的神明燈,竟向金紙店購買來路不明的神明燈,導致神明燈的電源線在通電中短路起火燃燒。

但薛在偵審中均否認有過失,也與無端遭波及吳姓、林姓2鄰居和解,依公共危險罪判處薛拘役40天,得易科4萬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