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男滑落花蓮瓦拉米步道邊坡 獲救送醫

2018/09/01 17:25

救難人員接觸傷者,他顯得虛弱頭暈。(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首次上稿 13:28
更新時間 17:2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消防局今天上午10點54分接獲報案,在瓦拉米步道約9K接近黃麻一號橋,1名40多歲男性在行走時不小心滑落邊坡,深度約10多公尺,報案的張姓山友說,傷者意識還清楚,只是肢體多處擦傷,現場有一個10多人團體在場協助傷者等候救援,下午已由警義消接駁下山送醫。

張男報案指稱,傷者除了肢體外傷、也有頭暈等腦震盪症狀,由於現場無手機訊號,他與自己的團體徒步45分鐘下山至有訊號地點打手機報案,並已離開瓦拉米步道;花蓮縣消防局集結救難人員,中午上山協助救援。

消防局說,今天下午2點左右接觸傷者,男子頭部有一處撕裂傷、肢體多處擦傷,且有頭暈、手腳發麻等症狀,救難人員初步固定男子頸部及傷處簡單包紮,輪番將傷者背負下山,至山風一號橋再由吉普車接駁至南安出口,由救護車送往玉里慈濟醫院就醫。

據了解,受傷男子是來自台北的58歲陳姓男子,他跟團搭乘遊覽車,今天一早從南安出發,預計一日來回瓦拉米。消防局說,經向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查詢,瓦拉米步道在佳心以前免申請入園證,事故地點已屬於需申請入園的範圍,需待入園管理小組週一上班,將再請查證該團名稱、領隊資料,以釐清有無申請國家公園入園證。

救難人員將受傷的陳男背負下山。(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受傷的陳男伏坐在山青的鋁背架上,慢慢被背負下山。(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派遣人員上山救援。(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傷者上吉普車接駁下山轉救護車送玉里慈濟醫院。(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