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昨傳2山友失聯 今早被尋獲下山

新竹縣尖石鄉昨晚有2名登山山友失聯,縣消防局今天上午增派人手搜救,順利尋獲他們護送下山。(圖由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昨晚有2名登山山友失聯,縣消防局今天上午增派人手搜救,順利尋獲他們護送下山。(圖由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2018/08/21 14:26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昨晚接獲桃園市登山團體領隊報案,有2名山友在尖石鄉石麻達山山區失聯,當晚即展開搜救,今天上午並增派人手擴大搜尋,結果在屯野生台山尋獲2人,將他們平安護送下山。

消防局表示,昨晚9點30分接獲彭姓領隊報案,他們38人從魯壁山登山口往東穗山、石麻達山及屯野生台山等區域登山,規劃行走環狀路線往秀巒產業道路28K處出口下山,但一直等不到58歲的李先生和47歲的陳小姐。

消防局當晚就派遣尖石分隊2車6人,攜帶搜救裝備、照明燈具前往搜救,今天上午再加派15名山難搜救小組成員及4名林務局人員、3名秀巒派出所員警擴大搜尋,並在上午10時20分找到發現2人。

2名一度失聯的山友說,他們在石麻達山走錯岔路而誤往錦屏山方向,到達錦屏山三角點後知道自己走錯路了,但當時天色已晚所以決定原地不動在三角點過夜,今天清晨再出發尋找原路,最後在屯野生台山附近由搜救人員尋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