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在地名產店老闆發送千份點心 感慨街上已看不到觀光客

花蓮洄瀾薯道老闆劉瑞祺(右)與兒子在地震後,陸續到殯儀館、消防局及公益團體等發送點心和便當,希望能盡一分心力。(記者許麗娟攝)

花蓮洄瀾薯道老闆劉瑞祺(右)與兒子在地震後,陸續到殯儀館、消防局及公益團體等發送點心和便當,希望能盡一分心力。(記者許麗娟攝)

2024/04/05 20:00

〔記者許麗娟/花蓮報導〕403強震重創花蓮,不僅外地人為花蓮送暖,當地業者也竭盡心力送放物資,花蓮洄瀾薯道老闆劉瑞祺,今天到殯儀館送點心給受難家屬和志工,他感慨說,這次清明連假所有名產店生意都掉了九成以上,現在花蓮街上,已看不到觀光客了。

劉瑞祺說,這麼嚴重的天災發生後,第一時間就知道外面的資源沒有辦法馬上進來,身為在地人更要彼此關懷幫助,自己雖然是經營名產店,但也能提供一些點心給受災戶和救難大隊盡一分心力。

他事先與花蓮市公所聯繫,得知已有很多物資送到災民手上,對方建議可送給消防局、外縣市來的救難大隊,甚至殯儀館、花蓮善牧中心、公益團體或家扶中心、花蓮老人關懷協會等,因為地震發生後,很多原本的弱勢團體因為物資轉移而更需要關懷,所以他特別準備了1000份點心到這些地方發送,昨早也送了100個便當給消防局。

談及地震,劉瑞祺希望花蓮的好山好水不要再有這些災難了,也希望災後有更多觀光客再回到花蓮來,這次清明節連假,包括他們在內很多店的生意都掉了九成以上,非常希望蘇花公路能夠盡快修復,看到公路柔腸寸斷,也希望政府可以給花蓮人最希望的高速公路,不只是為了經濟、觀光,也為了給花蓮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