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虎爺金牌遭竊 出巡前夕嫌犯落網

2018/06/19 18:07

金虎爺端午出巡,擔任媽祖前鋒護法,沿途鞭炮轟炸洗禮。(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竹南郡威勝堂「金虎爺」今年擔任苗栗縣竹南鎮媽祖端午遶境祭江洗港儀式的前鋒隊,月初時金虎爺神像胸前金牌卻被宵小竊走,廟方立即報警,並於網路發佈「通緝令」急尋,警方趕在端午節、媽祖出巡前夕逮捕涉嫌行竊的黃姓慣竊,也讓信眾大讚金虎爺「好靈驗」。

竹南郡威勝堂總幹事方志強表示,遭竊金牌是兩年前信徒為還願,特花1萬多元為金虎爺量身打造,但於本月7日下午,宮廟人員發現掛在金虎爺金身上的金牌不翼而飛,經清查發現黃姓男子當日曾進出宮廟,嫌疑重大,立即報警。

竹南警方根據線索追查,於端午節前夕在竹南市區逮捕38歲的黃姓嫌犯,並在身上搜出毒品,經查發現黃嫌有多項竊盜、毒品前科。黃嫌落網後也坦承犯案,供稱染毒癮缺錢花用,因曾到訪威勝堂看到金虎爺身上金牌,竟然心生歪念,大膽行竊變賣,獲得贓款3200元拿去買毒品花光。

由於破案時間正好在竹南媽祖端午祭江洗港、金虎爺出巡前夕,信眾也大讚金虎爺神威顯赫,讓宵小迅速落網,也感謝警方辛勞,使金虎爺出巡得以順利心進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金虎爺胸前的金牌已遭毒蟲竊取變賣。(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